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

八字命理:大運、流年、流月



八字命理:大運、流年、流月

昨天我突然想通八字一事,學生往往給我的答案為什麼批去年前年都準,但批現在的事都不太準。原來這是動與靜的關係。所以我在教學生時我會很自然地批到月份,當時我本身並不知道為什麼,只是很自然知道批當年的就是要批到流月。

後面學生越來越多一樣的問題,學生就想要參透這東西,我昨天才突然的想通了這問題,這也是為什麼傳統八字從本命出發會相當容易撞壁的原因。

我們一般會把八字區分為本命跟大運,也就是分為靜態跟動態的兩部分,由本命抓強弱取用神,然後在大運上找自己要的五行,這是一般的傳統批命法。由靜態去找到動態的批論方式。

我學生卻是批去年、前年這些已經過去的事會準,但批今年的是卻是常碰壁,在於去年前年事已經完成的事,今年則還是在進行中。所以就以靜跟動來講,這八字已經過去的大運其實批都會準,因為已經過去了,但要是這大運還沒過完,那就會受流年的影響。

所以為什麼命理師在批過去都很準,因為那是已經完成的命運走向,但是對於正在進行的命運走向,就必須加上另一個參數,那樣才能較精準的預測。所以當這大運還沒過完,那影響這大運的情況就是流年。同樣的當這流年已經過完了,那已經變成過去式了也就是靜態了,所以批過去的流年會相當的準確。但我們人是一直在變動的,所以要批當年的運勢,那就要再加上流月的影響 ,但是當年的走向就是會以批流年的結果,但八字卻是流月的方式呈現,所以不同月份去批命人會有不同的感受。

如我以學生八字為例癸癸癸己大運丙流年乙,那這八字就是水生木,木生火,火生土。所以今年來講就會賺錢桃花方面也好,這是今年的批論結果。但今年還未走完,所以學生就說哪有我這幾個月業績超爛的。這是因為整年還未走完,以流月的方式去呈現。那這八字就是在進入庚月後,流年乙木開始受傷,那當乙木受傷,丙火就沒保護了,那壬水月就是丙火大受傷之時,所以壬水月業績超爛財運超破,但一過壬水月業績又慢慢地回升,但還是沒之前的好,那是因為乙木還是死亡的情況。

所以這也是為什麼預測未來很難,因為你還要加上另一個參數,因為未來是變動的情況,不是靜態的。以往的八字能比較準確的原因在於古人生活很單純,所以變動不大。那用本命去取用神在大運找五行會比較有用,但現在的社會變動太大,再加上現在社會跟古人那時候差太多,八字卻是在宋朝定型的,而一直流傳到現在而沒修正過,別忘了八字是從生肖論命變ㄧ柱論命、兩柱、三柱最後才是現在四柱論命,也就是八字會隨時代在演變,那宋朝到現在已經多少年了?八字卻沒做過修正,那當然八字上必須做修正的原因在此,古書都不講流年的,但現在來講每一年的運勢都不太一樣,所以古書講的是適合當時的批論,對於身處現代的我們自然有適合我們現在的批論法才對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服務項目(事先預約)
1.
個人影片都在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rzLILD1NRa95XRviaXBL9w
2.
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://blog.udn.com/abc122499848/42890735
3.
八字批命(流年)3600、取名3600、勘宅12000、姓名鑒定500
4.Line
s12860990、微信:s12860990
5.
電話:0931083918
6.
信箱:s12860990@yahoo.com.tw
7.
服務地點: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-7(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